明月楼

但愿长醉不复醒
爱发电和wb同名

卿卿·8

 

15

从海边小城结束综艺拍摄没几天,丁程鑫收到一个电影的邀约,不过角色戏份不重,仅仅是友情出演,但剧本和导演都算得上业界一流,能得到这种好机会,对他来说实属难得。

 

马嘉祺装作无意般地跟他提起,说跟那位导演是朋友,对方很看好丁程鑫,得知马嘉祺如今正带他,也算顺水推舟送个人情。

 

丁程鑫自然知道马嘉祺以前对娱乐圈的事毫不关心,如今回来纡尊降贵做他的经纪人也不过是仗着家中权势,他哪认识什么厉害的导演,倒是亲自上门去人家那儿给丁程鑫求一个角色的可能性更大。

 

“谢谢你啊。”丁程鑫正蹲在地上收拾行李,前几天到家时已经很晚了,这两天又陪着丁骁骁补习功课,家里乱的像下午收摊前的菜市场。

 

马嘉祺对收纳不太在行,杵在丁程鑫身边显得很多余,缩到角落的小沙发上坐下,没搞清楚丁程鑫对那部电影态度如何,那边合同基本谈妥,他先斩后奏,如今只差丁程鑫点头。

 

行李箱里有很多买给丁骁骁的玩具,小朋友见了什么都觉得新奇,这也喜欢那也想要,马嘉祺太宠孩子,悉数买下来,丁程鑫正犯愁这些玩具要往哪儿放。

 

“把这些玩具放儿子卧室的木柜子里。”丁程鑫给马嘉祺派了个活儿,对方原本窝在沙发里发呆,听见有人喊他,小狗一样跑过来,把玩具抱在怀里。

 

丁程鑫忽然想,丁骁骁长大了是不是也会这样,被喜欢的人喊声名字,就乐颠颠地跑过去,想着想着就笑了,马嘉祺一条胳膊拢着玩具,微微弯腰摸了摸丁程鑫的头发。

 

“在笑什么?”

 

“啊——”丁程鑫一抬头,就被一只从马嘉祺怀里掉下来的兔子玩偶砸了脸。丁骁骁很喜欢这些软萌可爱的玩具,明明在哪儿都能买到差不多的,他却偏偏要娃娃机里的,马嘉祺费了很长时间,花了几百块钱,才把这只小兔子夹上来,丁程鑫记得马嘉祺夹娃娃的时候说,每一只小娃娃都是有灵魂的,和人一样,就算长得很像,灵魂却是不一样的,丁骁骁一脸崇拜地看着马嘉祺,好像在看什么了不起的人物。

 

丁程鑫捡起小兔子,到丁骁骁卧室打开玩具箱,一件一件玩具摆在里面,等丁骁骁晚上放学后写完了作业,就可以和它们玩了。

 

“马嘉祺,”丁程鑫关上木柜子,坐在丁骁骁铺着浅黄色床单的小床上,侧过头看着墙上贴的卡通图案,“你对我是不是有点太好了。”

 

马嘉祺一时没了主意,不知他是指哪件事,把话题往工作上引,“你现在有一档综艺在播,前几天录完的那档恋爱节目再过十来天就播第一期了,刚好能接上,不过你的档期一直排得不算太满,你演男三的那部偶像剧不知道......”

 

“我说的不是工作,”丁程鑫打断他,“我是说,那天你手机没关,我不小心点到了你的邮箱,看到你爸爸秘书发来的邮件了。”

 

秘书说公司一直业务繁忙,马先生希望他能早些回去,毕竟他是公司唯一的接班人,现在他这样在国内无所事事,每天只顾着谈恋爱,家里人对他很失望,希望他能以大局为重。

 

丁程鑫的感情一直是复杂的,他希望马嘉祺永远不要再出现在他的生命中,与他有关的所有欣喜悲伤都停留在昨天,成为属于丁程鑫一个人的历史,他也希望马嘉祺永远爱他,希望他们之间只是出现了复杂的误会,没有什么能阻挡一对相爱的人。所以他既希望马嘉祺只属于他,又希望他属于全世界。

 

“早说好了的,追到你我就回去了,”马嘉祺以为丁程鑫在赶他走,一只手捏了捏裤子,捏出细碎褶皱,心又悬起来,想把过去解释过很多遍的话再说一遍,可又怕只是在做无用功,他觉得有点无助,不敢看丁程鑫,弯腰扯了扯丁骁骁的床单,“你要是......我去接儿子放学了。”

 

“你干嘛,我没别的意思,”丁程鑫力气大,伸手把马嘉祺拉了回来,按坐在床上,认认真真地对他讲,“我是说,你可以回去忙你自己的事情,我不是小朋友,工作上的事我可以自己解决,再不济我还有公司,之前跟你说到期就和公司解约是骗你的,我还想趁着年轻多在圈里混几年,不红就算了,也没关系,等过些年不那么年轻了,就去做幕后的工作,我当年在校成绩还不错,你不要总是担心我,我不是笨蛋,你才是。”

 

马嘉祺忽然说不出话,他觉得自己回来找丁程鑫已经很放下身段和面子,有时候他的确觉得他是在为丁程鑫付出的,可直到现在他才明白过来,他永远被丁程鑫当做弟弟疼爱,他说错的话做错的事,丁程鑫都会原谅。

 

“别这么看着我,好像我欺负你了一样。”丁程鑫笑着捏了捏马嘉祺的脸,连他自己都意识过来,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很少会真的开心,但他在马嘉祺面前的情绪总是很真实,潜意识里有个声音告诉他,没关系的,在他面前高兴或是难过都没关系,他是你的安全地带。

 

“快五点了,得去接儿子了。”马嘉祺一抬头,看见墙上挂钟快要指向五点,丁骁骁四点就放学了,再晚一会儿小孩子要闹脾气,也耽误老师下班。

 

刚穿了外套,还没走到门口,门铃就响了,一开门,马嘉祺的脸又沉了下来,再一低头,看见了自己儿子,心情立刻又好了起来。

 

刘耀文一米八五,前段时间由于失恋,沉迷健身,胳膊上挂着白色毛绒小书包,很违和,“马嘉祺,你要是不想认这个儿子,可以让丁骁骁管我叫爹,你往后稍稍吧。”

 

可丁骁骁实在太喜欢马嘉祺了,抱着他的大腿往怀里爬,连小书包都不要了,“爸爸,今天老师有给我小红花。”

 

“那老师为什么给你小红花呀?”

 

“因为我背古诗最快了!”丁骁骁从上幼儿园开始就对古诗词感兴趣,丁程鑫每次拿着火柴棍教他二十以内加减法,丁骁骁的小脸都会皱成一团,那时候他还在生气,丁骁骁总是有很多地方和马嘉祺很像。

 

刘耀文前段时间在网上买了一套画笔,快递员送上门时他不在家,马嘉祺代他收了,一直在客厅放着,他本打算拿了画笔就走,可丁程鑫留他在这儿吃晚饭。

 

一边是令人讨厌的马嘉祺,一边是好久没见的哥哥和他很喜欢的小朋友,还有马嘉祺做得很好吃的饭,刘耀文只犹豫了一秒,就答应了。

 

“你俩下次谈恋爱也要顾着点时间,今天丁骁骁班主任电话打到我那里,说你们两个手机都打不通。”刘耀文打开丁骁骁的小书包,掏出作业本,翻到空白页,找了点水彩,试了试新画笔,感觉还不错,正准备把画笔洗洗收起来的时候,被丁程鑫一巴掌拍了头,“你怎么又在丁骁骁作业本乱画!”

 

刘耀文这事没少干,每次都把丁骁骁惹哭,他却振振有词——作业本的背面又不要写作业,你们老师能看到我的涂鸦应该感到三生有幸。

 

“你是三岁孩子吧。”丁程鑫把被刘耀文涂过的那张纸撕掉,免得丁骁骁看到了又要委屈。

 

马嘉祺在厨房做饭,门没关严,听见客厅谈话声,趴在门缝偷偷看了两眼,手上力气一时没控制住,给黄瓜掰断了。

 

“程,给我系下围裙!”马嘉祺甩甩手上的水,反手解开围裙,拧开水龙头,抓了一把芹菜扔进盆里。

 

丁程鑫正在教训刘耀文,又被马嘉祺点了大名,一时有种养了三个儿子的感觉,没好气地进了厨房,把围裙打了个死结。

 

“给你做可乐鸡翅,好不好?”

 

“哥,我想喝可乐!”刘耀文扯着嗓子在客厅喊,全然不知家里唯一一瓶可乐已经被马嘉祺决定用来做可乐鸡翅了。

 

“嘉祺要做可乐鸡翅。”丁程鑫还没意识到自己的护短行为,从冰箱里拿出可乐就打算给马嘉祺送去。刘耀文脸很黑,拿了瓶雪碧灌了两口,觉得味道不太令他满意,更加思念可乐,“丁儿,你现在心里只有马嘉祺,跟以前一样。”

 

马嘉祺把鸡翅下了锅,剩了小半瓶可乐,丢给了刘耀文,“小屁孩儿,你的可乐。”

 

刘耀文已经不会再和马嘉祺打架了,他的哥哥喜欢马嘉祺,丁骁骁也喜欢马嘉祺,他现在也很喜欢马嘉祺,因为他做饭很好吃,还会帮刘耀文追他很喜欢的乐队主唱。

 

“你儿子昨晚说想吃小酥肉,你记得做。”丁程鑫使唤刘耀文给家里的花浇了水,记起来丁骁骁昨晚点的菜,到冰箱里拿了肉。

 

晚饭后天差不多黑了下来,最后一抹橙色消失在地平线,丁骁骁在卧室背古诗词:“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丁程鑫在阳台浇花,他养的花最近长势不错,有些打了骨朵儿,快要开了,马嘉祺在厨房洗碗,瓷碗碰撞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以及自来水从水龙头流出来的声音,他回头往厨房看了看,厨房门是磨砂玻璃的,白色的灯光很亮,马嘉祺的影子落在玻璃上,朦朦胧胧,好像他好多年来在梦里遇见的马嘉祺。

 

“嘉祺。”丁程鑫关上阳台门,喊他的名字。

 

马嘉祺还系着被打了死结的围裙,右手举着一只往下淌水的碗,左手扶着磨砂玻璃门,探出头来,“怎么啦?”

 

丁程鑫跪坐在沙发上,撑着下巴朝他笑,“没什么,就是想叫你的名字。”

 

叫一个人的名字就能有回应,实在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马嘉祺终于能正大光明地在丁程鑫家中住下,晚上给丁骁骁检查完作业,哄他睡了觉,丁程鑫正趴在床上看地理杂志,指着杂志上介绍的某个很出名的公园说:“有空去这里玩吧。”

 

夜里两人在朦朦胧胧的灯光下谈了很久,丁程鑫开玩笑一般地说:“艺人和经纪人谈恋爱,得算是办公室恋情吧,公司是明令禁止的,我可没那么多钱赔给公司。”马嘉祺有很多话想说,比如感谢丁程鑫肯爱他相信他,或是感谢丁程鑫永远会为他考虑,但他觉得他们之间并不需要如此,所以他只是说:“我都听你的。”

 

丁程鑫或许永远无法成为大明星,马嘉祺也没办法做一位合格的商人,但恋爱这门课,从学生时代修习到现在,中间虽然有过零分的期中考试,但还好结业考试拿了满分。

 

End

 


评论(54)

热度(1322)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