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楼

但愿长醉不复醒
爱发电和wb同名

恶魔总裁别吻我

 

*又名《我的地摊男友》

*玩梗段子,不必认真

 

1

“啪!”一记响亮的耳光落在他脸上,马嘉祺捂着被扇红的脸,一脸错愕地看着眼前这人。

 

丁程鑫抬手用力抹了一把嘴唇,很嫌恶地瞪着马嘉祺,“我告诉你,你最好离我远点,我不管你是谁,就是天王老子来了,也管不着我!”

 

“我管你?你以为你是谁?要不是你的货架刮破了我的衣服,你以为我想碰你?”马嘉祺抱着胳膊,偏过头去。

 

“你就是故意讹我的钱,看你长得人模狗样,穿得光鲜亮丽的,你这西装借的吧,碰都碰不得了,你要是那么有钱,别去逛夜市啊!”丁程鑫看着穿着一身高定西装的马嘉祺就气不打一处来,有钱人还逛夜市,他这个穷人可真是闻所未闻,他摆地摊也有半年了,哪天都得遇见因为两毛钱都跟他讨价还价的人,有钱人倒是第一次见。

 

比谁都讨厌!

 

“我看上你的那点钱?”马嘉祺气笑了,缓了一口气,道:“刚才就罚了你两百块钱,也没到我手里,要说我图你这张脸还差不多。”

 

“不过......”马嘉祺往前走了一步,缩小二人之间的距离,捏着丁程鑫下巴,道:“看上你这张脸,倒是有可能。”

 

“呸!臭不要脸!”丁程鑫狠狠踩了马嘉祺一脚,但踩了个空,抬手正要推他,被马嘉祺抓着胳膊搂进怀里。

 

丁程鑫平时力气很大,但此刻背上背着个巨大的包,大约有三四十斤,一只手被马嘉祺攥住了手腕,根本用不上力气,只能由他抱着。

 

“想对我投怀送抱的多了,你这点小伎俩,我会看不穿?”

 

贼喊捉贼,现在到底是谁在耍流氓,路过的人长眼睛都能看出来。但很可惜,一个路过的人都没有,摄像头也十分冷漠地扭到了另一个方向。

 

“马!嘉!祺!”丁程鑫用力推开他,往后退了两步,指着他恶狠狠地说:“别让我再看见你!”

 

从今年年初失业开始,丁程鑫就接连不断遇见倒霉事,今天真是倒霉他妈给倒霉开门,倒霉到家了!

 

马嘉祺站在路灯下,看着丁程鑫的背影,这个摆地摊的小帅哥秋天还穿这么薄,冻得手都凉了,小身板看上去比他壮不了多少,背着那么大的一个包,跑起来倒还挺快的。

 

挺有意思的。

 

2

丁程鑫是摆夜市的时候遇见马嘉祺的。

 

他已经摆了半年的地摊了,想当年他大学毕业的时候,怎么也想不到有朝一日他一个正儿八经的大学毕业生会沦落到摆地摊的下场。

 

不过隔壁浙大毕业的也来摆地摊了,他普通一本倒也不算太亏。

 

摆地摊是讲究个天时地利人和的,这半年来有关部门号召无业市民出门摆地摊,让城市更有烟火气。正好半年前丁程鑫任职的小公司倒闭了,他连工资都没拿到,就被迫失业,好不容易赶上了东风,在自家小区附近的一个夜市占了一块两三平米的位置,摆上了地摊。

 

丁程鑫长得好看嘴也甜,卖东西又不贵,因此生意一直很不错,不少住得远的人也慕名而来,专门买丁程鑫的东西。

 

他卖的是一些小摆件,放家里放办公室或者放车里,都很合适。这玩应进价低,利润高,又不占地方,小小一个就能赚个三五块。

 

昨晚丁程鑫赚了三百块,可把他高兴坏了,今天出摊的时候给自己买了根烤肠,当做奖励。

 

一根烤肠吃完,附近的大学也下了晚课,有小姑娘来买他的摆件,对方显然另有目的,拿着音乐盒不放手,问丁程鑫在哪住、是哪里人、今年多大、有没有女朋友。

 

丁程鑫保持微笑,给别的顾客找了钱,一一回答她的问题。

 

马嘉祺前段时间把这块地买了下来,这边学校和小区都不少,近两年也开了不少公司,就是缺个大型商场。今天他是来这边再次实地观察的,再过不到一个月,这些影响市容的小地摊就会被全部取缔,商场就要开建了,用不到一年,大型商场就会建起来,这也会成为他丰功伟绩的一笔。

 

女学生转身时和马嘉祺擦肩而过,丁程鑫把正好的零钱塞进包里,隔壁摊位摊主的小孩子淘气,猛地撞在丁程鑫身上,脚下没站稳,整个人越过摆在地上的摊位,直直地砸在了马嘉祺怀里。

 

好巧不巧,丁程鑫手里还握着烤肠签子,正打算扔到路对面的垃圾桶里。

 

谁知道高定西装质量那么差啊,戳一下就漏个洞。

 

还没等马嘉祺发话,秘书先一步控制住了丁程鑫,替他收拾好地上的小摊,拎着丁程鑫的衣领就要带他去问话。

 

虽说现在允许小商贩摆地摊,但扰乱地摊秩序可是要严惩的。丁程鑫一路被秘书拎出地摊一条街,一出来就撞上正在吃宵夜的城管。

 

城管一看这架势,直接断定是丁程鑫闯祸了,带回去问了几句,罚了几百块,给马嘉祺这位大老板点头哈腰递烟倒茶,打点得明明白白。

 

马嘉祺本来没想为难丁程鑫,但这位小摊主太可爱了。深秋季节只穿了一件薄卫衣,冻得鼻尖都红了,被秘书吓得直发抖,看着那几张红票子的时候眼泪都快掉出来。

 

这么好看,凭什么不为难他。

 

3

“马总,昨晚那位摊主的联系方式,我跟那城管要来了。”马嘉祺的秘书不仅工作到位,还十分会察言观色,自家老板绝对是看上那位小摊主了,不然怎么可能欺负他。

 

年轻的男孩子,都喜欢欺负自己喜欢的人。

 

虽然他们老板已经二十五了,比他还小两岁,但遇见了爱情的男人,永远都是小宝宝。

 

马嘉祺显然对秘书的行为很满意,喝了口咖啡,点点头,道:“去财务那儿领一万块奖金。”

 

“诶!谢谢马总,都是我应该做的!”秘书脚下生风,正要带上门,马嘉祺又把他叫了回去。

 

“跟负责商场项目的李总说一下,这个项目先暂停,后面如果恢复,我会通知他。”

 

昨晚丁程鑫被罚了钱,还被一个狂妄无礼的家伙强吻了,越想越气愤,躺在床上气得想翘班。

 

“今天不想摆地摊了!”

 

枕头下面的手机响了,丁程鑫掏出来一看,是个陌生号码。

 

不会是城管吧?摆地摊又没有事业编,不用这么赶时间吧!

 

丁程鑫躺在床上,绝望地接起电话:“先生,昨天我被罚了好几百,还被那个狗男人强吻了,您应该看见了吧,不能让我这个可怜的成年人难过一天吗?就今晚,不摆地摊了,这不算浪费公共资源吧。”

 

“摊位有固定编号,你不去别人也不能占用,这难道不是浪费公共资源?”马嘉祺自认开了一辆很低调的路虎来了丁程鑫居住的小区,没想到还是被小朋友和大爷大妈围观了,他只好委屈地坐在驾驶位,透过车窗往丁程鑫家看。

 

这声音有点熟悉诶,是哪位城管哥哥声音这么好听。

 

“好吧,那我......”丁程鑫不情不愿地拎起背包,打算穿鞋出门上班,忽然灵光一现——这声音的主人不正是那个傲慢自大没有礼貌自认金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的臭男人吗!

 

“你怎么会有我的电话?”虽然现在他只是个摆地摊的无业游民,但丁程鑫学历还是很不错的,接受了比较先进的教育,因此对自己的隐私看得很重,尤其的个人信息,“你不尊重我也就算了,凭什么不尊重我的信息安全?”

 

“我连你都不尊重,尊重你的手机号码干嘛?”看热闹的人差不多都散了,马嘉祺的车不能再往里开,他只好锁了车,走到丁程鑫家楼下,“我在你家楼下,下来。”

 

“你让我下楼我就下楼?那我岂不是很没面子。”丁程鑫已经穿上一只鞋,现在又不打算下楼了。

 

那个没礼貌的家伙说他在楼下?怎么连住处都知道了。这世道还有没有王法了,还有穷人的容身之处吗?

 

丁程鑫走到窗边,拿窗帘挡住身子,探出半个脑袋往外看,并未看到马嘉祺。

 

“骗子......”

 

“我在你家门口,开门。”见丁程鑫没有要下来的意思,马嘉祺便主动上来了。

 

他住的小区已经建成很多年,楼层最高只有七楼,丁程鑫租住在四楼,因此马嘉祺很快就走到。

 

上楼时马嘉祺被楼上蹿下来的狗撞了肚子,不是他最喜欢的柴柴,而是一只很丑很凶的黑法斗。旧居民楼的楼道有点脏,拐弯处堆着破扫帚和旧纸盒,水泥地面凹凸不平,楼梯扶手生了锈,空气中都散发着灰尘和铁锈交织的奇怪味道。

 

要不是为了见丁程鑫,他才不会来这种鬼地方。

 

马二少来郊区是会过敏的!

 

马嘉祺敲门声很大,这栋楼非常不隔音,平时隔壁小两口吵架和交流感情他都听得一清二楚,丁程鑫怕吵到对门奶奶休息,只好把门打开。

 

“你来干什么?还我钱吗?我怎么不信啊,你这种人还会良心发现的话,楼上的法斗都会变美诶!”丁程鑫看见马嘉祺就气不打一处来,钱就不说了,身外之物罢了,努努力一天就赚回来。

 

那可是他的初吻诶!怎么能给了这种人!

 

马嘉祺一秒都不想在楼道里多待,推开丁程鑫进了屋,屋子被收拾得很整洁,但因为面积小,家具挤在一起,显得有些拥挤,但也比那破楼道好上很多。

 

“出门没带太多现金,这些你先拿去随便花吧。”马嘉祺从钱包里抽出仅有的一千块,放在了茶几上。

 

丁程鑫更气了,抓起钱砸在他脸上,“本来以为你是来道歉的,原来是来羞辱我的,这位先生,我不知道到底哪里得罪了你,如果你对我弄坏你西装的事情耿耿于怀,那麻烦你把银行卡号给我,我赚够了钱就会还给你!”

 

炸毛的样子也好可爱。

 

马嘉祺坐在沙发上,抿着嘴,神情冷淡,拿出手机,“哦,我平时喜欢用微信付款,不如加我微信吧,攒够了转给我。”

 

丁程鑫快被气得翻白眼,加上马嘉祺的微信后就把人赶了出去。

 

“你最好不要再让我看见你!”

 

4

“小丁,你听说了吗?咱们这边要改造了,建大商场,看来咱们马上就要失业了哟。”隔壁卖烤肠的摊主一手摸着女儿的马尾辫,一手给顾客订的烤肠翻个,语气惆怅。

 

丁程鑫正往外摆水晶球,听见这话愣住了,仰头问:“建商场?怎么之前一点都没听说过啊?”

 

“这事哪能跟咱们说啊,经济不好,指望着咱们小商贩小商户活跃点呢!”

 

“经济不好还建商场,哪个开发商啊,脑子进水了吧!”再次面临失业,丁程鑫心里憋着一股火,怎么失业这种倒霉事总落到他头上啊!

 

“M记啊,听说过吗?”

 

“啥?麦当劳?”

 

“马氏啊,M记是咱这些老百姓给取的绰号。”

 

丁程鑫坐在小马扎上拿手机一搜,好你个马嘉祺,竟然要断我财路!

 

晚上回家,丁程鑫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一闭上眼睛,脑海里都是附近的几个摊主哀求的身影。

 

“小丁,我听说你跟那马总有点交情,能不能跟他求求情,别建这商场了啊?”

“是啊,好歹让我们干到年底吧,现在工作不好找,摊位也不好批,一家老小过年都得喝西北风。”

“我儿子来年九月份就上大学了,又是一笔大开支,要是过几天就不能出摊,我看孩子的大学也上不成了。”

 

要不,就跟他说说吧。

 

反正就算不成,他除了丢面子之外,也没什么损失,但万一说成了,就是救了那么多个家庭啊。

 

万恶的资本家。丁程鑫在睡前点开马嘉祺微信头像,狠狠地锤了一把,末了又心疼十块钱在天桥底下贴的钢化膜,捏着睡衣袖子擦了擦,还好没碎。

 

“马嘉祺,我要见你。”

 

从会议室出来,马嘉祺就看见手机上来了这么一条与众不同的消息。

 

别人跟他说话,都是恭恭敬敬客客气气——马总,请问您什么时候有空,可否见一面?

 

但谁叫他就喜欢摆地摊的呢。

 

“怎么,想跟我约会?”

 

“少废话,见还是不见?立刻马上,地点你定。”

 

丁程鑫花了一个半小时,公交转地铁,又骑了十五分钟共享单车,好不容易到了马嘉祺指定的地点,累出了一身汗。

 

门卫见他不是小区业主,给他拦下了,丁程鑫从最近通话翻出来唯一一个不是客服的电话,拨了过去,“我在外面了,但是进不去,好,你们说吧。”

 

门卫接了电话后态度立马好转,放了他进去。

 

丁程鑫第一次来这么高档的小区,还有点不习惯,走路差点同手同脚。

 

有钱人就是不一样,不仅工作日不用上班,还能住这么好的房子。

 

他这么有钱,肯定也不差一家商场吧。

 

收到丁程鑫的消息后,马嘉祺立刻给自己下了班,吓得秘书以为公司要倒闭了。

 

回家梳洗打扮,换了条新浴袍,沐浴焚香后还不忘吹了个发型。

 

丁程鑫攒够钱买了件看上去挺像样的外套,这回没把鼻尖冻红了,马嘉祺用小指轻轻擦过他的手背,感觉还是有点凉。

 

“既然来了,我就直说吧,”丁程鑫脱了外套,坐在会客厅的沙发上,“你要在我们摆地摊那一片建商场,我不同意。”

 

马嘉祺笑了,问:“不同意?你知不知道这个项目是我们十几名员工辛苦了三个月的成果?你知不知道买这块地花了我多少钱,我前前后后打点了多少关系?”

 

“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我......”此刻丁程鑫才觉得自己是在无理取闹。

 

马嘉祺和他可以说是萍水相逢,凭什么放弃利益满足他无礼的要求。商人重利,或者说所有人都是看重利益的,就连他也不例外,他今天来这里,也无非就是为了自己的利益,那他有什么资格说这些话呢?

 

“可是你这样,会有很多人失业啊。”丁程鑫越说越小声,到最后几乎是听不见了。

 

“可是建商场也会为很多人提供工作。”

 

丁程鑫红着脸,睁圆了眼睛看了马嘉祺几秒,摸索到手边的外套,拎起来抱在怀里,“不好意思,我......”

 

“不过,如果你答应我一个要求,我或许会考虑暂缓建商场的计划。”马嘉祺靠在沙发上,抬起头看着丁程鑫局促的模样,很想抱过来揉一揉。

 

有了希望,丁程鑫的眼睛亮晶晶的,语气也欢快许多,“真的?什么要求啊?”

 

“很容易的,你不会有任何损失,不过你得先答应我。”

 

“好!我答应你!”

 

马嘉祺没想到摆地摊会让人变傻,这笨蛋竟然一口就答应下来,也不啪被卖了。不过他都能只身一人来到马嘉祺家中,看来是真的很笨了。

 

这么笨,不骗都不好意思了。

 

“跟我谈恋爱。”

 

“臭流氓!”

 

“你刚刚已经答应了,超过两分钟,不能反悔。”

 

End

 

 


评论(63)

热度(2565)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