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楼

但愿长醉不复醒
爱发电和wb同名

爱情的不可能性.1


 

01

“让我跟你结婚可以,但你得答应我一个条件。”丁程鑫坐在马嘉祺公司附近的咖啡厅等了他一小时才把人等来,没等马嘉祺坐稳便开门见山提了要求。

 

丁程鑫电话打过来时马嘉祺正在开会,秘书不敢打断会议,一直等到会议结束才跟马嘉祺说。

 

“说吧。”

 

“我不喜欢你,你也不喜欢我,所以我们结婚之后,各玩各的,当然了,我一不花你的钱,二不占用你的时间,三不干涉你一切私生活,希望你也做到。”这么一段话丁程鑫还是反复练了好多遍才能一字不差地说出来,毕竟他的记忆只有七秒不能再多。

 

对于丁程鑫的提议,马嘉祺似乎并不意外,也没准他心里早就这么想了,但他这个人又爱面子,不好主动提起。

 

丁程鑫和马嘉祺都是一出生就注定将来要被包办婚姻的人,丁程鑫人生二十四年一次恋爱都没谈过,他喜欢的人对他没意思,追他的人他又看不上,一辈子就那么几十年,没必要跟错的人浪费时间。而马嘉祺是一个会把什么事情都看得很明白的人,世界上永远不会背叛你的东西只有利益,家人朋友都是定时炸弹,说不定哪天大家一起下地狱。所以有一个不错的合作伙伴可以结婚,也算是把婚姻这件事画了个完美句号。

 

“好。”

 

“合作愉快。”丁程鑫歪着头对马嘉祺笑笑,端起咖啡又喝了一口,但其实咖啡早就凉透了。

 

02

他们两个是大学同学,同级但不同院,那时候马嘉祺在经管学院,丁程鑫读传媒,宿舍楼倒是在一栋,可是俩人都不常住校,校学生会也都在文艺部,但又偏偏没在一个分部,俩人的关系只能说是,不熟。

 

学校论坛上有个帖子,一直到现在还在更新,叫《今天马嘉祺和丁程鑫认识了吗?》。丁程鑫看过那个帖子,挺有趣的,每次校学生会开全员大会或者文艺部办活动,帖子下面总会有人回复“今天祺鑫见面了。”

 

丁程鑫回到工作室便开始摸鱼,也算是做老板的好处。打开电脑又登录很久没去过的校园论坛,那个帖子依旧在热门里。

 

最开始发这个帖子的人也不知道是谁,丁程鑫点开头像发现该用户最近登录是一年前,大概早就忘记了这个账号。里面的回复大多无关紧要,有人说马嘉祺现在接管家业做的风生水起,得尊称一声马总;有人说丁程鑫现在开了工作室,小有名气,感觉他日子挺自在的;也有人说他们这种人当年在学校的时候就是出了名的神仙,怎么可能混得不好。

 

有人回了一句,“神仙和神仙,怎么就没故事呢?”

 

丁程鑫滑动鼠标的手顿了一下,忽然觉得有点胃痛,大概是那一口冷咖啡在作祟。

 

他和马嘉祺的故事,当真是少得可怜。

 

继续往前翻,好像从时空隧道窥探记忆的某个角落,有人说:“马嘉祺前两天出国了,就算是旧情人,两年不见,旧情也灭了吧。”

 

“丁程鑫开工作室了,离马嘉祺家公司总部就隔一条街,这不就是偶像剧重逢的场景吗?”

 

“半年过去了,他俩重逢了吗?”

 

其实丁程鑫很多次“偶然”路过马嘉祺公司楼下,那条路他闭着眼睛走都不会有错,但没有一次遇见马嘉祺,可能人家忙呢,丁程鑫想。

 

“他俩要结婚了。”发出回复的那一瞬间丁程鑫有种很痛快的感觉,全世界都觉得他们般配,但又觉得他们只是美丽的遗憾,他却偏偏要告诉他们,没有故事能怎么样呢,最后不还是他们在一起了,就算马嘉祺这辈子都不喜欢他,他也要霸占马嘉祺一辈子。

 

03

晚上马嘉祺发过来消息,说礼服已经做好了,让他抽空去试一下,并附带一个地址。丁程鑫想起来前段时间的确去量过尺寸,但这些日子净顾着思考以后跟马嘉祺结婚要怎么面对他的事儿,倒把近在眼前的婚礼给忘的一干二净。

 

丁程鑫本想问一句,要一起去吗?但又觉得不合适,白天的时候他还趾高气昂去跟人家谈条件,现在就上赶着想跟他一起去试礼服,打脸来的未免也太快了些。

 

那就自己去嘛,试个衣服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

 

“那我明天让耀文陪我去。”丁程鑫不管遇见什么事都爱拉刘耀文下水,毕竟是他一手带大的弟弟,关键时刻总得做挡箭牌。

 

刘耀文也是不禁念叨,丁程鑫一说,他还真就来了,倒没空手,带了一袋橘子。

 

丁程鑫和刘耀文住上下楼,没事的时候就串个门,但刘耀文是个大忙人,一年到头不着家,所以丁程鑫见他次数也不多。

 

“明天跟我去试一下衣服。”丁程鑫十分自觉拿了个橘子,吃了两瓣实在是太酸,剩下大半个橘子全塞进刘耀文嘴里,刘耀文还没反应过来便被暴力对待,脸上表情一言难尽,酸到眼里都流了出来,趴在沙发上缓了好久,“早知道这么酸我就不买了。”

 

“你买的橘子甜过吗?”刘耀文天生具有在超市买到最难吃的水果的天赋,小时候丁程鑫出于大哥的责任,总是忍着想吐的感觉把刘耀文给他的水果吃完,等长大了以为刘耀文总会有点生活经验,没成想还是白搭,但他做饭却出乎意料地好吃,大概是基因突变。马嘉祺做饭也很好吃,丁程鑫又想起那个人,冷咖啡和酸橘子双重作用下,他的胃再次疼了起来。

 

丁程鑫给自己倒了杯热水,裹了个小毯子蜷缩在沙发上,用刘耀文的话来说,一只手就能把他托起来,揣兜里就给偷走了。

 

“你刚说让我明天陪你逛街?”

 

丁程鑫喝了口热水,把杯子抱在怀里,“陪我去试衣服,我要结婚了。”

 

刘耀文点头,“哦,好。”

 

“你要结婚了?跟谁?什么时候?我怎么不知道?”刘耀文不过是进组拍了两个月的戏,他走之前丁程鑫还没谈恋爱呢,母胎单身25年怎么说结婚就要结婚了,刘耀文简直一个头两个大,这怕不是遇见PUA了吧,但PUA好像也不会跟人谈婚论嫁。

 

丁程鑫又喝了口水,放下杯子,拿出手机点开与马嘉祺聊天的对话框,指着备注上面那三个字,说:“这位。”

 

刘耀文作为一个出道将近十年的青年演员,理应在半分钟之内接受丁程鑫要跟马嘉祺结婚的这个消息,并露出一个完美的微笑再说上一句“祝你新婚快乐,”但此事的确事发突然,还是发生在丁程鑫身上,这种桥段他只在剧本里见过,现在搬到他眼前,狗血得不太真实。

 

丁程鑫要是个女的也还好,刘耀文会觉得他跟马嘉祺老同学见面不小心春宵一度有了崽,不得已奉子成婚,可丁程鑫也不会生孩子啊,他俩可以春宵一度,但马嘉祺那种人,完事了也就该拍拍屁股走人,丁程鑫更不可能厚着脸皮求人家留下来。

 

“你俩?丁程鑫,你脑子没问题吧。”刘耀文只觉得丁程鑫是单相思太久坏了脑子,该找个医生好好治治,再不行,天大地大,找个像马嘉祺的人总不会找不出来。

 

“我要跟他结婚了,你不替我高兴吗?”

 

刘耀文也想高兴啊,可丁程鑫现在的表情比吃了屎还难看,虽然丁程鑫没吃过屎,但表情总不至于比现在更丑。

 

“到底怎么回事啊?”刘耀文昨天刚杀青,本来买了机票要去宋亚轩那儿玩两天,还没等他上飞机,宋亚轩说突然有个活动要出趟国,把他给扔下了,刘耀文懒得一个人过去,买了最近一趟航班回了家,没成想,一回来就走进了瓜田,毕竟丁程鑫跟马嘉祺那些事儿,可比娱乐圈的瓜好吃多了。

 

“就我俩父母,乱点鸳鸯谱呗。”丁程鑫想跟马嘉祺结婚吗?答案当然是想。可他不想被人安排,就算他单恋马嘉祺那么多年,心里还是做着从恋爱到结婚的美梦,而不是像现在一样,一开始就是终点,一点意思都没有,就好像睡了一觉,一起身,一头就撞南墙上了,旁边还有人看着你,必须在这儿撞死,不能回头。

 

“那不是正合你心意了吗。”刘耀文跟马嘉祺不熟,唯一一次见面还是在丁程鑫大学毕业那天,丁程鑫破天荒地喝醉,但尚有几分意识,给刘耀文打电话叫他过来接,他到的时候刚好看见丁程鑫靠在墙上跟马嘉祺说着什么,但周围人声嘈杂,他什么也没听清,况且那时候他已经是当红演员,要不是为了接丁程鑫,他才不会深夜出入酒吧。那天马嘉祺只是跟刘耀文简单地打了招呼,又跟丁程鑫道别,后来刘耀文就再也没见过他了。但对于马嘉祺这个名字,刘耀文不能更熟,丁程鑫这些年在他耳边念叨了有几千几万次,他听得耳朵都快起茧子。

 

丁程鑫摇头又叹气,拍了拍刘耀文的肩,说:“年轻人,你不懂。”

 

丁程鑫第一次知道马嘉祺这个名字,是在迎新晚会上,马嘉祺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确实很适合作为代表在台上讲话,站的笔直如戒尺,笑的得体又礼貌。丁程鑫在寝室睡觉,晚会开始有一会儿他才到,一进礼堂刚好看见马嘉祺上台,他站在礼堂门口,与舞台隔着几千名师生,但那时候他好像只能看得见马嘉祺。

 

第一个知道丁程鑫喜欢马嘉祺的人当然是刘耀文,他天生就拥有第一个被丁程鑫分享秘密的特权,那时候他还是个早恋的高中生,以为全世界的恋爱都好容易。可他不太喜欢马嘉祺,他觉得丁程鑫不会喜欢那样的人,看上去好正经好严肃,让刘耀文想起六岁时爬树刮破校服裤子被爸爸拿皮带打的经历。

 

可丁程鑫还是一喜欢他就喜欢了好多年。

 

“我今天去找他了,跟他说结了婚我们两个各玩各的,谁也不干涉谁。”

 

“那你跟他结这婚还有什么用啊?”

 

对很多事情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结局,而是如何开始。可丁程鑫和马嘉祺,根本谈不上有开端,更不要提好坏,所以如今这个结局,丁程鑫不要也罢,反正马嘉祺也不会在意。不能好好开始,其实搭伙过日子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总比丁程鑫无数次路过马嘉祺公司楼下也见不到他一面要强得多,以后就算不会朝夕相处,至少逢年过节还能见个面,做不了情侣,在那本结婚证的保障下也能做个认识多年的普通朋友,最坏的情况也不过是,活着时他们的名字缠绵悱恻地印在结婚证上、户口本上,死后他们同葬,名字也要并排刻在墓碑上,要所有人都看一看,这辈子,他们是一起走完的。

 

很多人之间的关系都是这样,若干年后,用认识了很久的朋友来形容,所以丁程鑫也没什么好遗憾的。

 

“那你们哪天婚礼啊,我得把档期空出来。”

 

“十月八号,开心吗?”黄金周连着蜜月,反正丁程鑫挺开心的,就算马嘉祺不跟他去,他也得趁机放个假,这辈子就结一次婚,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离婚礼还有不到一个月,估计也不会办得多好,以前丁程鑫总想着,要是有一天结婚了,婚礼怎么说也得提前一年准备,现在他真的要结婚了,竟然一点期待都没有,婚礼的场地在哪儿,邀请哪些人,摆多少桌,伴手礼怎么备,就连婚戒的图样他都没看过,马嘉祺发来的那张图片,他压根就没点开,敷衍地回了句好。

 

 

 

04

刘耀文的身份并不适合陪程鑫试礼服,但宋亚轩对结婚这事儿实在太感兴趣,非要让刘耀文过去给丁程鑫拍照,真是一点都不怕刘耀文明天就上热搜。

 

丁程鑫跟店员报了名字,等她把订做的衣服拿出来,一共有好几套,丁程鑫想想待会儿要试好几套衣服,要弄乱头发,觉得很烦躁,回头跟刘耀文说:“结婚真的好烦。”

 

“怎么,心情不好?”马嘉祺突然出现在丁程鑫身后,把他吓得往前一个踉跄,好在及时扶住了衣架。

 

还以为马嘉祺不会拿几件破衣服当回事,丁程鑫根本没想过会在这儿遇见他,倒是刘耀文太不靠谱,一转眼就不知道去哪儿了。

 

单独面对马嘉祺,丁程鑫还是有点尴尬,昨天是做了大半天的思想建设才有胆量主动邀约,今天却是偶遇,不过店员及时解围,推过来丁程鑫的几件衣服,跟他说可以到里面去试。

 

店员认得马嘉祺,以为他们是一起过来的,跟马嘉祺夸了几句丁程鑫身材好长得漂亮,这几套衣服穿着肯定合适。马嘉祺没急着去试衣服,坐在一旁等丁程鑫,好像他们真的是恩恩爱爱即将结婚的情侣一样。

 

刘耀文在店里在逛了一圈,到婚纱展区给宋亚轩录小视频,还说他下次拍MV可以考虑穿一下婚纱,宋亚轩竟然采纳了这个建议。刘耀文一过来就看见马嘉祺,这张脸他记得可太清楚了,但他作为国内一线演员,不好跟自己哥哥的未婚夫在公共场合发生口角,只好敬而远之。马嘉祺很热情,见到他就站起来打招呼,“耀文陪阿程来试衣服啊。”

 

阿程,叫得倒是很亲切。刘耀文挤出一个很难看的笑,想让马嘉祺知难而退,“总不好让他一个人来,他又不认路,看地图都能走丢,要是婚礼之前丢了,您肯定很难过吧。”

 

马嘉祺低头笑了笑,“那倒不会。”

 

不会丢,还是不会难过。但丁程鑫已经换好第一套衣服走了出来,刘耀文顾不上跟马嘉祺废话,一秒切换到摄影师角色,给宋亚轩现场直播,“丁儿穿这个是不是特好看?”

 

这套衣服是粉色的,丁程鑫只记得有一套白色,并不知道有这么个彩蛋。其实他穿彩色衣服很好看,只是马嘉祺显然不是这种风格,大学四年也没见他穿过鲜艳颜色的衣服,为了场无关紧要的婚礼,倒是很拼。

 

“这套上镜应该会很好看,”马嘉祺的点评算得上中规中矩,丁程鑫不至于觉得被偏爱,也不会觉得马嘉祺对他不满意,“到时候会邀请不少媒体过来,上镜好看比较重要。”

 

“我不穿上镜也好看。”丁程鑫脱了外套直接丢到刘耀文怀里,没好气地回到试衣间。白色的那套衣服有星星暗纹,丁程鑫想起来马嘉祺给他发过一份文档,好像是设计师设计这几套衣服的理念,他点开匆匆看过一眼,理念没看到,只记得上面说这套衣服在灯光下会显得很亮,像星星。就算设计理念再浪漫再感人,也只是花高价买来的无意义的东西,这世界上没有什么是钱买不到的,如果有,那一定是钱不够多。大概过不了几天,丁程鑫和马嘉祺的婚讯就会被公布,每个细节都一定会暗示他们有多么般配多么相爱,通稿大概会从他们大学开始写起,一直到今天的婚礼,能感动全世界,唯独不能感动丁程鑫,他知道这背后的一切,不比做一顿晚饭来的用心。

 

丁程鑫的几套衣服没有问题,也没有再改的必要,直接等店里派人给丁程鑫送过去就好。马嘉祺的衣服还没试,丁程鑫借口有事要先走,店员看他的眼神复杂,好像在说,你怎么身在福中不知福啊。马嘉祺没有挽留的意思,说,路上小心,认真看地图。

 

05

婚礼前两人难免要见面,有家人在还好说,丁程鑫只要不单独面对马嘉祺,就做得到八面玲珑,马家父母对他一百个满意,喜欢的不得了,聊起来婚礼要用什么喜糖,不同客人准备什么样的伴手礼,丁程鑫都很有想法,其实这些都是他昨晚熬了个通宵在网上偷学的,但临时抱佛脚也算有用。

 

长辈总喜欢给年轻人制造独处机会,其实他们并不需要,两人对峙五分钟,丁程鑫掏出手机开始消消乐,在一串“unbelievable”之后,马嘉祺终于先开了口,“那礼物我们是不是得去买啊?”

 

“哦,”丁程鑫看了眼刚开始的游戏,隐隐觉得浪费精力的行为很可耻,“网上随便买点呗,手办买一百个,给刘耀文带个火影忍者的,口红一人就送一套算了……”

 

“丁程鑫!”马嘉祺陡然抬高声音,把丁程鑫吓了一跳,“你是不是不想跟我结婚?”

 

这个问题很可笑,明明是马嘉祺不想跟丁程鑫结婚啊,现在来倒打一耙。不过丁程鑫也一直表现得冷淡又抗拒,反而马嘉祺总是很顺从,从挑婚戒款式到婚礼细节敲定,他都很主动,所以丁程鑫名正言顺地成为不想结婚的那个人。

 

“对啊,你这人没意思,我觉得我下半辈子要是跟你在一起,实在糟糕透了,但咱俩结婚对我们两家都好,利益最大化,我虽然没学商科,也明白这个道理,你放心,我私生活特检点,就是偶尔去个夜店蹦个迪,不会给你添麻烦,我绝对是个很好的合作伙伴。”丁程鑫颇有点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意思,马嘉祺坐在他对面,无奈地摇头。

 

“我记得咱俩同学那会儿······”

 

丁程鑫无意与他追忆过去,况且他们大学校友四年,说过的话也没定下婚事后这一个月说的多,若非要提起,两人都难堪,“那会儿咱俩不熟。”

 

“我是说,以前同学别忘了邀请。”

 

丁程鑫点点头,没再搭话,掏出手机胡乱地翻,见某个软件上有小红点,点开才看见积压多日的消息,都是回复他那一条——他俩要结婚了。

 

没一个人相信他们要结婚了。

 

“但凡您吃粒花生米也不至于醉成这样吧?”

“他俩要是能结婚,我给在座的各位直播吃鞋垫。”

“我怀疑你是陶桃小号,跟这儿造谣前任呢?”

“大家都静一静,我说句公道话,当年全校给这二位拉郎,不就是看脸般配吗,除了脸,他俩还有什么地方适合做情侣?还结婚呢,我看我们现在洗洗睡了比较好,梦里什么都有。”

 

丁程鑫翻着翻着就笑了,马嘉祺诧异地转头看他,问:“看见什么好玩的了?”

 

“我想把我们班的同学全请来,还有文艺部的,他们肯定想不到最后是我们结婚了吧。”

 

马嘉祺也弄不懂丁程鑫是怎么想的,先提出划清界限的是他,现在想到结婚笑的像个傻子的也是他。从前马嘉祺能轻易解决学业上的任何困难,现在工作也一路顺遂,可却在丁程鑫这儿栽了跟头。

 

但丁程鑫本来就是个爱恶作剧的人,说不定在他眼里这场婚礼跟游戏里的姻缘没什么不同,到了级别总要打卡,无所谓对象是谁,或许他只是想给老同学们一点惊喜或是惊吓。

 

“好,请柬我会帮你发的。”


——

这篇文不知道什么时候写的,昨天翻出来朋友说可以发,其实我挺喜欢的,如果我懒惰了,请各位督促我,如果我特别懒,请大家忘记我。

 

 

评论(67)

热度(10534)

  1. 共11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