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楼

但愿长醉不复醒
爱发电和wb同名

新娘阿程

 

*题目及灵感源自歌曲《新娘阿花》,非性转

*ABO

 

1

丁程鑫今年二十八岁,男O,单身。谈过两次恋爱,第一次是初中尚未分化时类似过家家的谈法,第二次是和大学时的学长,奔着结婚去的,但对方一毕业就出国了,不出一周找了个外籍男友,把他给甩了。

 

分手后丁程鑫再没谈过恋爱,倒不是不相信爱情,只是年岁渐长,见的事多了,对感情的期待也就降了。单身独居的日子也很好过,他有个清闲且薪水不低的工作,闲暇时和朋友出去玩,有时回家看父母,并且如今医学发达,Omega一个人也可以安然度过发情期。

 

婚姻、家庭和小孩,对他来说没那么重要,不必提上日程。

 

但他爸妈急得要命,四处物色适龄单身Alpha,一有空就叫他去相亲,最多的时候一周见十个。

 

马嘉祺今年二十八岁,男A,单身。没谈过恋爱,上学的时候对恋爱这种事没开窍,毕了业总觉得自己年轻,沉迷事业,一来二去就耽误了。

 

身边朋友陆陆续续都结了婚,有的甚至孩子都上幼儿园了,马嘉祺才意识到,他也是时候找个对象了。

 

在马嘉祺印象中,Omega都是娇气又漂亮的,得被人保护着,他挺希望娶个乖巧懂事的Omega,最好个子矮一点,性格温柔一点,要是会做家务就更好了。

 

丁程鑫并非诚心相亲,前一天在公司加班到三点,裹在睡袋里凑合着睡了一会儿,八点的时候倒公司楼下买了个鸡蛋灌饼,跟一群老头老太太挤着公交就来赴约了。

 

进门前他刚吃完鸡蛋灌饼,拿了张纸巾擦擦手,顺便擦擦一百度的眼镜片,对着咖啡厅外的玻璃门顺了两把头发,拍拍衣服上的褶子,就进了门。

 

马嘉祺做事向来稳重,和相亲对象第一次见面,不管能不能成,都得给对方留个好印象,他六点就起来洗澡吹头发换衣服,西装革履,皮鞋锃亮,腰板挺得笔直,坐在座位上小口抿咖啡,一副商业精英的模样。

 

“你就是马嘉祺吧?”丁程鑫将眼前这人跟照片比了比,确定没认错人,一屁股坐下,扇了扇风,端起咖啡一口灌了进去,“我叫丁程鑫,来跟你相亲的。”

 

这位Omega净身高绝对不低于180,快跟马嘉祺差不多高了。来相亲也不注意仪容仪表,头发一看就没洗,乱七八糟,戴着个十年前就过时的黑镜框,一身休闲装,配了双某宝一百块包邮的帆布鞋。

 

但是怎么会有这么不注重外表还这么好看的Omega啊!镜片都挡不住他亮晶晶的眼睛,休闲装也能看出来身材真心很不错,头发乱成鸟窝竟然也让人觉得好可爱,嘴角沾着的食物残渣都是上帝的点睛之笔。

 

马嘉祺终于知道自己为什么二十八年都没谈上恋爱了,原来是没遇见心动的Omega。

 

和丁程鑫见面的第五分钟,马嘉祺已经把两人孙子和孙女的名字都取好了。

 

当然了,他不重男轻女重A轻O,外孙也是极好的!

 

“我是A大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学历。现在自己经营了一家小公司,经济状况还算不错。父母目前在老家生活,经济上不需要我们支持,结婚的话他们也不会催生,一切都按你的意愿来......”

 

丁程鑫在媒人那儿已经了解了马嘉祺的大致情况,只是他觉得这么优质的男青年单身到现在,要么性格有问题,要么身体有隐疾,但目前看来,他的性格还是不错的,至少丁程鑫很满意,至于身体——“你身体健康吗?”

 

相亲时问这些问题很正常,马嘉祺来之前做过功课,从包里抽出一份体检报告,递给丁程鑫,“有时候工作太久会偏头痛,除此之外没别的病,另外我父母身体也很健康,绝对不存在家族遗传病。”

 

其实人家想问的是那方面,但丁程鑫不好开口。

 

马嘉祺看出了他的别扭,他也有点不好意思,但作为Alpha,这种事还是他主动开口比较好,“我还是处男呢,那方面自我感觉应该没什么问题。”

 

“你要是实在不放心,领证之前可以检查一下。”

 

“咳——”丁程鑫的脸刷一下全红了,把体检报告还给马嘉祺,清了清嗓子,“没,杨阿姨介绍的人,那肯定各方面都没问题。”

 

马嘉祺的条件是丁程鑫父母非常满意的,来之前爸爸跟他说,要是这个你也看不上,那我看你连神仙也看不上了。家里人着急他的婚事,爸爸已经给了下了最后通牒——今年必须结婚。

 

要不就这个吧。有时候找对象就像到市场买白菜,错过了第一棵最喜欢的,后面遇见的虽然也不差,但总觉得,总能遇见比第一棵还好的,挑挑选选一上午过去了,到了中午,白菜不新鲜了,以前看不上的那些也早就被人买走了。

 

可就在这时候,有个小摊新进了一棵白菜,比第一棵白菜还要好。

 

“那就这棵吧。”

 

马嘉祺疑惑,“什么?”

 

“哦,我是说,结婚也不能这么急着就定下来,先熟悉熟悉嘛,你觉得呢?”

 

原来人人都有一只小鹿,马嘉祺心里也出现了一只小鹿,已经快要撞死了!

 

事业心强的Omega多好啊,俩人可以互相关心、共同进步,只知道相夫教子的Omega全是笨蛋!个高的Omega也好啊,人家都说娘矬矬一窝,个子高对下一代的身高有好处!不修边幅的Omega就更好了,娇娇气气的成年人像什么样子,成大事者不拘小节!

 

2

丁程鑫结婚了,和很多没有爱情只是因为年纪到了而结婚的人一样,他对这场婚礼的期待不太多,结婚那天好奇大过了开心。婚礼结束时,他好像只是完成了一份赶了很久的工作,没什么喜悦,反而是松了口气。

 

以前听说准备结婚的情侣很容易分手,因为许多问题都是在琐碎的事情中暴露出来的。他和马嘉祺倒反了过来,二人性格相似,许多事情一拍即合,虽然认识没多久,但默契却好像培养了很多年。丁程鑫把这归结于命中注定,注定了要和这样一个人结婚,无关爱情,并非爱人,只是在一个特定的时间与地点,遇见了,然后决定成为家人。

 

婚后二人不算很甜蜜,称得上相敬如宾,两人各忙各的工作,闲着时在家看看电影,喂喂鱼,有时候出去逛一逛,都是再平常不过的日子。

 

结婚三个月后的某天晚上,丁程鑫正躺在床上看杂志,手机来了条短信,他以为是网购的东西被快递员放到了丰巢,点开看发现是陌生号码,但那些文字透露出的语气让丁程鑫一秒钟就意识到发信人是谁。

 

他的前男友,曾经他认定的结婚对象。

 

“听说你前段时间结婚了,跟你说一句迟到的新婚快乐。以前以为我会和你结婚,年轻的时候做了错事,即使后来知道错了,应该也没办法挽回。很对不起你。你的先生应该是一位很好的人,祝你们幸福。”

 

合格的前任应该像死人一样,分手之后再也不要出现。丁程鑫虽然早就不喜欢他了,但毕竟那段很好的时光是真实存在的,现在他又跳了出来,丁程鑫难免会想到很多年前的事。

 

如果真的和他结婚了,那就不会遇见马嘉祺了。到底和哪个人结婚会更开心呢,这个问题不会有答案。

 

马嘉祺在书房开完视频会议,回到卧室发现丁程鑫趴在床上发呆,情绪不太对劲。

 

“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吗?我能不能帮你解决?”马嘉祺知道丁程鑫不太喜欢他,但他并不勉强,来日方长,日久总会生情,哪怕只有点亲情也很好。

 

这种事和现任说似乎不太礼貌,丁程鑫咬咬嘴唇,没吭声,翻了个身,继续发呆。

 

丁程鑫的手机往常都放在伸手就能拿到的地方,今天却被丢到脚下,马嘉祺不知道他手机密码,并没看到短息内容,但他听丁程鑫父母说过,丁程鑫很多年前谈过一次恋爱,对方劈腿了,后来他就再也不谈恋爱了,以后在他面前,可千万别提到前任,不然他会心情不好。

 

聪明如马嘉祺,一下子就猜到导致丁程鑫失落的原因,“前男友联系你了?”

 

“让我猜猜,是要你跟我离婚,跟他复合?还是跟你说,以前劈腿是我不对,但过去了这么多年,希望你能原谅我,我们还能做朋友吗?”

 

丁程鑫撑起身子,皱眉看马嘉祺,抓过来手机看了一眼,密码锁好好的,“你怎么知道的?”

 

“Alpha最懂Alpha了,你听他跟你扯,出轨这种事,只有零次和无数次,他现在来联系你,就是想刷存在感罢了。”

 

“你别误会,我就是觉得他这人挺烦的,我手机号码换了好多个了,还能被他找到,跟幽灵一样,阴魂不散,”丁程鑫怕马嘉祺误会,凑过去戳了戳他的手,“你来录个人脸识别吧,我爸说,夫妻之间要互相信任。”

 

马嘉祺并不想查丁程鑫的手机,即使他和前男友联系,马嘉祺也只会有一点小小地吃醋,他觉得丁程鑫不是一个对婚姻和伴侣不忠的人。

 

“互相信任的话,我就更不会查你的手机了。”

 

“那你的呢,我能看看吗?”丁程鑫眼巴巴地看着马嘉祺手里的手机,对方划开,直接塞进他手里,“笨死了,我手机根本就没有密码。”

 

结婚后马嘉祺才发现,相亲那天丁程鑫是故意扮做一副不修边幅邋里邋遢的样子,想让他知难而退,没成想,他却迎难而上,把丁程鑫给娶回家了。

 

丁程鑫不会做饭,但他每天醒的早,会到小区外一家干净又好吃的早餐店买来热乎乎的早餐,马嘉祺起床的时候,丁程鑫刚好回来。

 

俩人公司不在一个方向,马嘉祺给丁程鑫买了一辆不太贵的车代步,算在了彩礼里面。不加班的时候,丁程鑫通常先马嘉祺半小时到家。阿姨做好的饭会放在锅里保温,丁程鑫不会先吃饭,会到阳台浇花、喂鱼,收拾差不多的时候,马嘉祺就回来,他们会一起吃晚饭,聊一聊工作上的事。睡前他们会一起准备第二天要穿的衣服,有时也会熨烫衬衫,然后互道晚安。

 

3

圣诞节那天,丁程鑫被上司留下来加班,六点半的时候工作还没做完,这个点外面堵车很厉害,很明显没办法七点钟准时赴约。

 

“对不起啊,要不你先吃吧,晚一点我再陪你,好不好?”丁程鑫给马嘉祺打了电话,电话那端传来钢琴声,对方应该已经到了餐厅。

 

“好的,你慢慢做工作,不要着急。”马嘉祺总是很善解人意,永远都不会和丁程鑫生气一样。

 

丁程鑫如今也成了主管,手底下带了几个员工,但大家都是年轻人,不好让他们圣诞节还得加班,丁程鑫便放他们去过节,一个人在公司加班。

 

“还有多少啊?要不要先吃饭?”

 

马嘉祺拎着从餐厅打包好的食物,出现在了丁程鑫身后。

 

“外面下雪了?”大衣上落了雪,很多都已经化了,变成晶莹的小水滴。

 

“地下停车场车位满了,把车停在外面,走过来的。”

 

丁程鑫加班的时候不爱吃饭,经常随便啃两口面包了事。马嘉祺怕他饿,打包了饭菜来他公司,本以为是大家一起加班,没想到只有丁程鑫一个人。

 

“他们是不是欺负你,怎么就你自己?”

 

闻见香味,丁程鑫也无心工作,简单收拾了办公桌,和马嘉祺一块吃起了饭。

 

“让他们去过节嘛,这些东西我自己努努力也能做完的,”丁程鑫一口气喝了半碗汤,胃里暖和了不少,“你怎么不先吃啊,东西打包了味道就不好了。”

 

“我吃什么都一样的,怕你饿,晚上回去又要我给你做宵夜。”

 

办公室里静悄悄的,其他工位的灯都暗了,只有丁程鑫这儿还亮着,让人觉得很温馨。

 

吃过饭又忙了半小时,丁程鑫终于把定稿给客户发了过去,伸了个懒腰,穿上羽绒服跟马嘉祺一块下了楼。

 

楼下保安认识丁程鑫——很努力工作的Omega,见了他笑得很亲切,“小丁老公来接你过节啊?”

 

丁程鑫被这个称呼臊得脸红,虽说叫老公一点错都没有,但他从来没这么叫过马嘉祺,也没想过要这么叫,平日里他们都是互相称呼名字,从没这么腻歪。

 

“嗯,下班了,回去过节了。”马嘉祺倒显得大方很多,牵着丁程鑫的手,塞进自己大衣口袋,跟保安道了别。

 

今年冬天很冷,南方也下了几场大雪,外面的雪没又要停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气象局发布了道路结冰橙色预警。

 

“现在开车回去不安全,路太滑了,就在附近住一晚吧,不耽误明天上班的。”

 

丁程鑫也觉得这个提议比较稳妥,从这儿开车回家要二十分钟,平时道路畅通,很安全,但雪天能见度低,路也滑,难免和车辆行人有磕碰,实在不安全。

 

“我还没怎么见过雪呢,咱们到外面走一段吧。”丁程鑫的耳朵鼻子和手指被冻得通红,但看见雪的兴奋掩盖了冷。

 

马嘉祺很有一个即将三十岁的男人的自觉,双手插袋站在一旁,看丁程鑫在公司门前的空地上撒欢儿。

 

“啪”!一个雪球砸在了马嘉祺怀里,丁程鑫捂着嘴笑,招呼他一起玩。

 

“站着多没意思啊!快过来!”

 

由于很少有人经过,这片雪地厚实又干净,丁程鑫蹲在地上,认认真真地做一个雪球。作为一个南方小孩,他很少见到雪,偶尔见一次,也是落在地上就化了,像现在这样实实在在的一场雪,可以说是第一次见。

 

马嘉祺也蹲下来,丁程鑫很大方地把一个雪球塞到他手里,“这个给你。”

 

“别玩了,很凉的。”

 

不知道怎么,丁程鑫忽然觉得他下一句会说——着凉很影响生小孩的。伸出去的手讪讪地缩了回来,挤在大腿和肚子中间,“哦。”

 

马嘉祺掏出一个红色小盒,从里面拿出个亮亮的东西。天色暗了,丁程鑫没戴眼镜,看不清,正要问他这是什么,马嘉祺已经抓住他比冰还凉的手,把戒指戴到了他左手中指上。

 

“你的,少男心?”马嘉祺无意中发现了丁程鑫的微博,动态很少,往下划能很容易看到他几年前的微博。

 

“刻名字的戒指也太浪漫了吧,我的少男心哦,好想拥有!”

 

马嘉祺不知道他曾经有没有拥有过刻着名字的对戒,但不管怎样,在他这里,丁程鑫拥有过。

 

“你怎么会知道啊?”无名指上还戴着婚戒,丁程鑫觉得有点神奇,但更多的是浪漫,本以为马嘉祺是个很严肃很古板只肯对工作认真的人,并不知道还会有这样一面。

 

“无意中看到你以前发的微博,正好不知道圣诞节送什么礼物,就做了这个。”

 

“我不太会送礼物,不知道你喜不喜欢。”

 

“喜欢。”

 

很幸运能遇见这样一个人,努力把婚后无聊生活过成热恋的模样。

 

4

圣诞节的酒店住客大多是还没结婚的小情侣,丁程鑫掏出身份证的时候觉得怪不好意思的,有种老夫老妻还出来找情趣的感觉。相比之下,马嘉祺就显得自然多了,拿着房卡熟门熟路带丁程鑫上了楼。

 

“我怎么感觉你业务很熟练的样子?”

 

马嘉祺刷开房门,脱了外套看也没看就精准地挂在门口衣架上,道:“这家酒店我有投资,经常安排外地的客户住这边,不然你以为这种日子我们还能订到房?”

 

丁程鑫点点头,看了一眼屋内设施,估计是这家中端酒店的高端房,“怪不得没带我去住个五星的,寒酸。”

 

丁程鑫很少跟他这么开玩笑,马嘉祺觉得挺有趣,顺着他说下去,“那下次带你去住好的。”

 

“谁跟你有下次啊,这么大年纪,怪不好意思的。”

 

丁程鑫洗澡向来很慢,在家的时候马嘉祺不跟他抢一个浴室,但酒店条件有限,他只能在外面等着。为了让房间看起来更大,浴室玻璃是透明的,拉下来的帘子只能挡住人,并不能挡住影子,马嘉祺很难不往里面看。

 

还是不要看了,看到了又摸不到,怪难受的。

 

结婚之后他们一直在一起睡,但丁程鑫总是一副“我不太需要你,你不用为我服务”的表情,好几次马嘉祺想下手,看见丁程鑫一副性冷淡的表情就放弃了。

 

他还是挺想证明一下自己的实力的。

 

“马嘉祺?”丁程鑫拨开帘子一角,蹲在地上,敲了敲玻璃,“我想起一件事!”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露出来的脑袋,想象了一下帘子后面的风景。

 

“听不见我说话吗?”丁程鑫以为马嘉祺听不见他说话,放下帘子,穿上拖鞋跑到门口,打开门喊他。

 

浴室里的潮湿的热气涌出来,马嘉祺觉得头有点晕,脸上热热的,然后听见丁程鑫说:“我发现我没有内裤诶。”

 

“睡觉的话可以不穿,今晚洗了,明早就能干。”

 

丁程鑫的脑袋缩了回去,又伸了回来,“可是......你也......”

 

“你不想洗的话,我可以帮你洗。”马嘉祺会错了意。

 

丁程鑫“咣当”一声关上了门,“我自己会洗!”

 

马嘉祺和丁程鑫有一个共同的习惯,就是睡前看书,但酒店并不提供借阅服务,俩人躺在床上大眼瞪小眼,然后默默拿起各自的手机。

 

“喂,”马嘉祺觉得今天的手机不香了,“咱俩今天......”

 

“今天对不起啊,因为我加班,本来安排好的事情都没做成,明年圣诞节我一定会提前请假的。”丁程鑫放下手机,盘腿坐在床上,诚恳认错。

 

他穿的是酒店提供的睡袍,带子不太紧,盘腿坐时就很——暧昧。

 

马嘉祺挪开目光,清了清嗓子,“我是说,以后你发情期,可以不用抑制剂的。”

 

“哦,没事,我习惯了,”最后一个字落了地,丁程鑫才意识到马嘉祺说的是什么意思,扯了扯睡袍,拉起被子一直盖到腰,“那我知道了,下次提前通知你。”

 

丁程鑫的脖子白白的,嫩嫩的,像鲜嫩的笋尖,看上去很好咬。马嘉祺的言语脱离大脑控制,问:“你是什么味儿的?”

 

他的确没闻到过。如果不是婚前看过丁程鑫的体检报告,他都要相信跟他结婚的是一位Beta了。

 

“抹茶。”

 

抹茶好啊,全世界最美妙的味道就是抹茶,马嘉祺一瞬间忘记曾经吃抹茶蛋糕吃吐的经历。

 

就是有点绿。

 

“那我闻闻。”

 

丁程鑫低着头,像只待宰的小羊羔,“那只能闻一下。”

 

那哪能闻一下呢!既然闻了,就没有不咬一口的道理!

 

后半夜的时候,丁程鑫躺在床上,觉得事情的发展似乎不受他的控制。婚前媒人是这么介绍马嘉祺的:帅气、多金、检点、高冷。

 

前面几点都没问题,就是高冷这一点,似乎不太符合吧?

 

“你说咱俩生几个小孩好呢?我觉得一个孩子挺好的,咱们可以全力培养他。两个也不错,等咱们老了,孩子们互相有个伴。三个可能有点多,但我也养得起。四个有点太多了......”

 

丁程鑫忍不住了,捂住了他的嘴,“我还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呢。”

 

马嘉祺眼睛睁得圆圆的,一点都不累的样子,“哦哦,不生孩子也很好,可以过二人世界。”

 

“最多生一个。”丁程鑫叹气。

 

“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我们可以送他去双语幼儿园,小孩子外语不好以后生活会很艰难的。长大了就读国际学校,出不出国看他意愿,你要是舍不得孩子,就在国内读书好了。艺术也是要学的,但不一定要走这条路,就当陶冶情操了。”

 

马嘉祺真的话超多的。

 

“我现在还没有呢。”

 

“是我着急了。那等你生小孩了,就跟公司申请时间长一点的产假,在家休息一段时间,身体好了再去工作。你老板要是不同意......”

 

“马嘉祺,我困了。”丁程鑫翻了个身,却没睡着。最开始答应和马嘉祺结婚的时候,他觉得两人以后可能会有很多矛盾,会有很多次争吵,对方或许会像很多Alpha一样要求他离开职场,在家相夫教子,像个挂件一样过一辈子。但慢慢地他发现,马嘉祺很尊重他,对他也很好,会从一些很小的事情中分析他喜欢什么,偶尔给他一点惊喜和浪漫。

 

除了他一点也不高冷,话还很多之外,一切都挺好的。

 

5

六斤小朋友是第二年圣诞节出生的,因为他出生的时候刚好六斤,一两不多一两不少,所以叫六斤。

 

六斤偏瘦一些,因为自从有了他,原本不挑食的丁程鑫有两种东西不爱吃——这也不爱吃,那也不爱吃。

 

他出生的时候马嘉祺正在开会,原本预产期在元旦,没想到他有点着急,等他出生了,马嘉祺才过来。

 

丁程鑫坐在床上,表情很严肃,见到马嘉祺进来,冷冷淡淡地说:“看看你儿子吧。”

 

马嘉祺心里“咯噔”一下,以为是孩子有什么先天性疾病,明明产检做得很到位,怎么这么小的概率还会降临在他们身上呢?

 

“你好。”马嘉祺很商务地朝六斤伸出手,心情忐忑,生怕看见孩子缺胳膊少腿。

 

丁程鑫拍了他一巴掌,“你看你儿子怎么那么丑啊!肯定是像你了!”

 

嘉祺爸爸在一旁附和:“对对对,我们嘉祺刚出生的时候比这还丑呢,六斤长成这样,那都是多亏了我们程鑫的功劳!”

 

怎么就叫六斤了?我刚出生怎么就丑了?马嘉祺心里有很多疑问。

 

“是是是,都怪我,耽误孩子的基因了。”

 

六斤出生几个月后就非常好看了,又白又嫩,像个糯米团子。两岁的时候,丁程鑫和马嘉祺每次带他出去,都会吸引很多人的目光,大家都夸六斤长得好看,马嘉祺一脸骄傲,“我老婆生的好。”

 

丁程鑫装出一副贤良淑德的模样,挽着马嘉祺胳膊,其实心里把他骂了八百个来回,“不是我生的你是跟别人生的?”

 

六斤三岁的时候上幼儿园,丁程鑫像是解决了个大麻烦一样,开学那天特地穿了一身新衣服,戴着新墨镜,开着跑车亲自送六斤这个混世魔王去幼儿园。

 

六斤抱着丁程鑫的大腿不肯跟老师走,他知道一旦进了幼儿园,就玩不到最喜欢的玩具汽车,吃不到棉花糖和干脆面,他并不是舍不得丁程鑫和马嘉祺,只是舍不得零食和玩具。

 

马嘉祺抬脚踢了踢六斤的屁股,十分高冷地指挥幼儿园老师把六斤拖走,在六斤的嚎哭声响彻云霄的时候,淡淡地对丁程鑫说:“咱俩去买零食吃。”

 

有人说成年之后的时间过得总是很快,三五年都好像是一眨眼。丁程鑫想起刚跟马嘉祺认识那会儿,压根没想过会跟他相处得这么好,也没想过很遥远的未来和小孩。

 

有一次马嘉祺开玩笑般地问丁程鑫,有没有后悔过跟他结婚。丁程鑫没回答,把这个问题还给他。马嘉祺说,如果一定要走和大多数人一样的道路,结婚生子,那对象一定要是你,否则我一定会后悔。

 

“我也是。”丁程鑫说。

 

End


评论(74)

热度(4462)

  1. 共2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